内设机构

  根据乌海市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乌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领导职数方案的通知》(乌党办发[2001]52号)和市编委《关于市编办单设乌海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的批复》(乌机编发[2007]14号)以及 《关于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增设区机构编制科的通知》(乌机编发〔2014〕60号)、《关于成立乌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的通知》(乌机编发〔2014〕59号 )精神,市编办内设综合科、机关科、事业科、监察科(乌海市车辆编制办公室)、乌海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6个内设机构和一个事业单位。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综合科 

  协助办领导处理机关日常工作,协调机关党务、政务工作;负责会议的组织、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和机关文秘、档案、保密、信访、财务、人事、综合治理、计划生育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关科 

  研究拟订全市行政管理体制、各级机关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办法、措施;研究拟订党政机构改革方案及实施意见,审核市直各部门“三定”规定方案;负责市直机关及政法部门所属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审核与管理工作;研究拟订市辖区和乡、镇机关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审核各区党政机构改革方案;负责全市各级各类行政编制、政法编制总额管理和分配;负责副科级以上行政机构设立、调整和领导职数的审核;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事业科 

  研究拟订全市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办法、措施;研究拟订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方案;负责市直属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规格、内设机构、人员编制、人员岗位结构(领导职数)、经费来源以及各区相当于副科级规格以上事业单位的设立和领导职数的审核与管理;负责全市及各区事业编制总额管理,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定编标准核定事业单位编制。 

  四、监察科(乌海市车辆编制办公室) 

  监督检查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贯彻执行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有关规定的情况,对违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的实施与管理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管理目标监控考核;负责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空编、人员异动的审核、审批工作;协同有关部门拟订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年度增人计划;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及机构编制管理信息网络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车辆编制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乌海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贯彻执行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自治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施办法;依法保护核准登记的事业单位有关登记事项的合法权益;监督本市条例和实施细则的执行;依法处理本市违反条例和实施细则的行为;指导和监督检查各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负责本级登记管辖范围内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区机构编制科

    研究拟订各区和镇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意见,审核各区和镇机构改革方案和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分配并管理各区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以及各镇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指导各区和镇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协调各区与镇的职责和事权划分;负责审核与管理各区行政机构、事业单位的设立、调整撤销和领导职数事宜。

    七、乌海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承担办机关电子政务、信息化建设等日常工作;承担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政务和公益专用中文域名的注册管理和网上名称管理的相关工作;承担乌海市编办内外网网站建设、运维管理和编辑等工作;承担全市机构编制统计相关工作;协调指导各区开办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