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海市海勃湾区不断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 积极完善“减政便民”工作

    为全面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不断提高基层、窗口服务水平,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乌海市海勃湾区扎实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平台构建、“一窗一号一网”试点工作的深入,积极探索减政便民办法

一、以权责清单为依据、规范,不断完善各职能单位的审批流程,按照市行政审批局的运行模式,编写了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指南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通用目录确保与市级审批服务同标准、无差别。

二、积极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通过“一窗一号一网”工作的不断深入,逐步形成“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区域评、代办制、不见面”的办事模式

    三、不断完善基层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功能,将审批服务延伸到乡镇、街道和社区,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便民效能。通过对各职能单位审批工作的梳理,明确了“四办”(即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事项113项。

四、加快数据共享,强化部门业务协同。将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为综合窗口,分批分类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逐步实现集成服务,完成“一窗通办”

五、注重审批环节的监控与督促,利用“乌海市政务服务云平台”的办件显示,实行红黄牌办件监控,未按规定时间完成的工作第一时间亮出红牌,在网络通知的同时通过电话进行工作提醒与催促,确保办理的时效性。每月或每季对亮牌情况进行通报,并计入考核。

(拟稿人:张志鹏,审核人:齐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