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海市编办凝心聚力抓队伍,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
时 间: 2018-08-06        来 源:
      2018年,乌海市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以“五个强化”持续抓好党建工作常态化管理,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和作风纪律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党建工作落实。年初,召开专题会议,对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先后印发了党建工作计划、发展党员规划、学习教育计划等文件,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召开党员大会对党支部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换届选举,细化职责分工,形成了支部书记总体抓、副书记具体抓、支部委员分工抓的良好局面。

强化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加强各项党章法规学习,严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制定并完善《党员考评细则》,切实将党员教育管理抓在日常、严在日常。

强化活动开展,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上半年组织召开“三会一课”、警示教育、节日主题活动35次,其中主题党日6次、党员大会3次、支委会6次、党课2次、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党员1次、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3部、爱国影片1部,传统节日主题活动1次,志愿者服务活动12次。切实提升了党员干部的集体荣誉感,有效提高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效率。

强化建章立制,推进各项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完善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权的机制,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规定》、《“三会一课”制度》等制度42项,促进我办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强化抓好党务公开,增强工作透明度。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三会一课”等制度上墙,规范党员活动室建设,配备了报纸、书籍、网络电视等多媒体学习方式。同时,将2017年度财务支出决算、2018年财务预算及编办重大事务在门户网站公布,切实加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权力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