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海市编办多措并举加强党内法规学习宣传
时 间: 2017-11-29        来 源:
   为全面推进市编办党内法规学习宣传工作,根据《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学习宣传的通知》要求,市编办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多项举措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宣传。

一是持续学习突出重点。定期进行党内法规的学习交流,利用每月固定时间固定地点组织学习,“一章程两准则条例”作为学习宣传的重点即最根本的党内法规《党章》、 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依法治国、依法执政的的根本法规《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
  二是分层分类逐项开展。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主动加强党内法规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自觉尊崇、遵守并坚定捍卫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鼓励引导其他干部群众主动参与,坚持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努力增强党内法规学习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三是形式多样学习宣传。制定专题学习方案,组织开展深入系统学习宣传。通过党员干部大会等形式,专题学习党内法规;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平台,通过党员大会、讲党课和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党内法规;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解读党内法规、进行警示教育组织开展党内法规以案释法专题宣讲活动,通过分析违法乱纪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对党内法规进行深入宣讲,注重运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党内法规学习宣传的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