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海市编办首推“培训、录入、审核一步到位”工作模式全力助推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
时 间: 2017-06-09        来 源: 乌海市编办

为全面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水平,乌海市在“机构编制云平台”试点建设工作中精心准备、大胆尝试,尤其在机构编制云平台“三定信息系统”录入工作中,确定了全办参与、市区联动、部门协同、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在自治区范围内率先推行动员培训、集中录入、现场审核一站式工作模式,简称“培训、录入、审核一步到位”模式。

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将所有机构编制有关文件档案扫描,按年份和部门单位分别建立电子档案,并以部门单位查找的历史沿革为辅助查缺补漏。将制作好的各单位电子文档统一刻录光盘发放各单位备用。

创新工作方法和模式。乌海市编办利用两天的时间集中开展机构编制云平台的培训、录入、审核工作。一是动员培训环节,召开全市机构编制云平台动员培训会。二是集中录入环节,由各单位携带本单位机构编制历史沿革台账、相关文件及电子文档到指定录入场所进行集中录入。三是现场审核环节。编制部门指派精通业务的专职人员实时现场审核及业务指导与答疑,确保数据录入效率和准确度。二天完成了市直227家单位,442条信息的录入,市直单位“三定信息系统”基础数据录入工作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