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海市乌达区认真召开综合行政执法试点工作座谈会
时 间: 2016-05-03        来 源: 乌达区编办

    41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及乌海市关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主要精神,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立明牵头,区编办组织召开了关于开展乌达区综合行政执法试点工作座谈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听取基层一线对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涉及的区政府法制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农牧林业局等18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编办负责人首先汇报了目前开展综合行政执法试点工作的具体情况。随后18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根据本单位现有执法人员情况、可纳入综合行政执法方面所涉及的行政执法事项的基本情况、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是否纳入综合行政执法范围及理由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座谈,对综合行政执法试点工作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 

    会议上还对下一步试点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视程度。二是抓住重点,整合多头交叉执法问题比较突出、城市化管理相对集中、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等领域,将适宜实行综合行政执法的职权纳入综合行政执法范围。三是各部门要认真研究,细化工作,做好相关执法职能划转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