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区编办多举措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时 间: 2016-03-31        来 源: 海南区编办

历年来,海南区编办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始终以规范化管理为重点,以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多措并举,2016年区编办将继续全面加强档案管理,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区编办一直非常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强调部署,对档案工作从分类整理、装订归档到保存保管等环节都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二是强化学习。区编办档案工作由专人负责,为更好地做好档案整理工作,主动向市编办和同级档案部门的档案员虚心学习请教,并邀请有关同志进行现场辅导和业务指导,极大地提升了我办档案员的业务水平。

三是加强硬件建设。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购置了档案目录簿、档案盒、油漆笔、档案专用章、装订机备用夹、装订机备用夹推进器等装订工具,为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打下了基础。

四是组织整理有序,妥善保管保存。将现存的所有文件和资料进行了汇总,并按照《国家档案局令第8号》要求,将所有文件按照保存期限分类,归纳,统一编号,并制作档案电子目录。同时,档案室经常通风,保持整洁卫生,确保档案安全和使用寿命不受影响。

五是提高档案利用率。在不涉密的情况下,严格执行有关档案的查阅制度,及时为相关部门和群众提供查询服务,提高档案的有效利用,充分发挥档案管理功能,树立编办良好服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