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海市编办实现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两个“全覆盖”
时 间: 2016-01-08        来 源: 乌海市编办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推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乌海市积极谋划、认真部署,采取“五个及时”措施,扎实推进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工作,顺利实现了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两个“全覆盖”的目标。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下发后,该市结合实际,及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乌机编办发〔2015〕120号)和《关于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进行督查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完成时限和要求,详细说明了相关流程。使各单位能找准目标方向,确保部署到位 

  二是及时主动服务。市区两级编办针对个别部门工作人员因年龄较大不熟悉此项工作的实际,把这些单位请过来,认真演示各环节流程,耐心细致讲解政策,现场帮助注册、缴费、申请发票、挂标,通过一站式服务的方式,提高了注册域名的效率。 

  三是及时指导审核。通过建立QQ工作交流群,将相关政策解读、《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和资格复核办理流程》、《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标识申请办理流程》和《网络红页简明指南》等内容共享至群文件,便于各单位浏览、下载参考。为加强指导,公开业务咨询电话,明确专人负责答疑解惑,指导各单位解决域名注册、标识申请和网站挂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四是及时通报问责。将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是否注册域名、是否交费、是否申请标识和挂标情况建立成台账,列出未完成清单。及时与和上级编办沟通联系,详细了解全市整体进展情况。对个别进展缓慢的区和市直部门由办领导进行电话通报,要求其限期整改完成。 

  五是及时考核督促。将各区、市直各部门开展中文域名注册、网站开办资格审核复核以及加挂标识情况列入当年机构编制管理目标考核内容,适当加大分值比例,从而起到督促作用。 

  截止2015年12月底,市723家行政事业单位已全部注册中文域名注册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