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检验注意事项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检验注意事项

针对年检出现的问题,提出以下几点注意事项,请各事业单位按要求及时上报。

1.法人证书副本上传时需盖本单位公章主管局公章

2.上一年度资产负债表、收入支出表需盖本单位公章、财务章、主管局财务章。

3.收入支出表、银行对账单上传在登记管理机关要求提交的其他相关文件里。(

4.网上名称填写时注明政务还是公益,(如:乌海市海南区编办.政务),网上名称应与中文域名一致,中文域名信息有变动请及时更改,没有中文域名的单位及时与编办斯琴联系注册。

5.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上年度无变更应填写:2018年,我单位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相关活动,没有涉及变更登记事项,没有违法、违规等情况。有变更事项,如:(2019xx日申请变更单位开办资金,由开办资金x万元拟变更为开办资金x万元)、(2019xx日申请变更法定代表人,由某某某拟变更为某某某)等。

6.开展业务活动情况:填写上一年度内本单位的以下情况。(字体为楷体GB2312, 文字加粗,适当控制字体大小,加标点符号控制在1500字以内)

1)本单位章程的执行情况;

2)实际开展的具体业务活动;

3)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宜用数字说明);

4)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5)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7.事业单位委托意见栏需填写:兹委托海南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

8.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中举办单位意见(含保密审查意见)部分需盖主管局公章,并填写意见,意见书写格式:1)本年度报告书情况属实,不涉密。(2)本年度报告书情况属实,涉密。(尽量不涉密)

9.开办资金大于或小于20%需变更,变更需提交纸质材料进行换证,年检纸质材料不需要上交,请大家妥善保管。

10.打印年度报告书、变更申请表应在网上通过后进行表格下载,调整后两张纸进行正反打印,请参照历年来的打印格式

11.年度检验的单位只需系统提交材料,无需递交纸质材料,纸质材料请妥善保管已备查;有变更事项的单位需在网上材料变更通过后,纸质材料及时递交区编办。

12.各单位请按要求及时上报,如未年检,将进行证书冻结,列入失信名单。

    如有疑问,清咨询402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