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编办立足“两个三”推进“机构编制云平台”录入工作

按照中央、自治区、市编办部署,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编办立足“两个三”扎实推进“机构编制云平台”信息数据录入工作。

一、“三保障”确保“云平台”建设工作顺利启动。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强化组织保障。成立由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编办,具体负责“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的统一规划、协调推进,及时研究建设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二是充实工作人员,强化人力保障。上级编制部门为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编办电子政务中心核增事业编制3名,为云平台建设应用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力保障。三是争取财政支持,强化经费保障。购买电脑、高速扫描仪、刻录机等设备,以提高工作效率。

   二、“三加强”确保信息录入质量。一是加强基础工作。统一收集整理各单位“三定”、“五定”方案、历史沿革和变更文件信息,并重新梳理全区事业单位职责和业务范围,印发最新版“五定”方案,建成机构编制电子档案库,将所有涉及机构编制文件资料的纸质档案扫描分系统、分部门建档,实现了机构编制文件资料档案电子化管理,并由编办统一提供给各单位。二是加强人员业务培训。614-16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全区“机构编制云平台”业务培训,采取分批培训的方式,对各单位具体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中上机培训。同时,建立微信交流群,对各单位在实际录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和交流,提升各单位工作人员业务操作能力。三是加强信息数据录入审核。为保证工作质量,注重工作效率,举全办之力在培训地点现场审核,直接面对各单位解决数据采集、录入、审核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难。截至目前,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已录入各类文件信息311条,基本完成“云平台”信息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