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会议制度

为加强办党支部会议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特制定本制度。

一、与会人员范围。党支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党支部成员参加,必要时有关人员列席。

二、会议主要内容。传达上级党委的指示、决定和重要工作部署;研究编办组织、人事、考核等方面工作和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及其他重要内容。

三、党支部会议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

四、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凡属重大问题必须经集体讨论决定,与会人员要积极发表意见。需讨论决定的问题事先通知,经充分酝酿讨论,必要时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坚持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决定重大问题时,坚持“一人一票”的表决制度,个人对集体决定有不同意见可保留,也可向上级党组织报告,但必须服从和执行,不能另搞一套。严守党支部工作制度和会议纪律,保守会议秘密,不得向外泄露。

五、机关党支部书记负责党支部会议的会务工作,并负责督促会议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党支部会议记录要详实,保存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