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区委编办“三个导向”助推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提质增效
时 间: 2022-05-16        来 源:
 海南区委编办“三个导向”助推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提质增效

 

为进一步推动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走深走实,海南区委编办坚持“三个导向”助推集中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坚持责任导向。区委编办高度重视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把集中治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印发了《海南区委编办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主体责任,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查摆找问题、整改找措施、落实找机制。进一步压实了具体工作责任,组建了工作专班,以“专人专班专责”机制助推集中治理工作落实落地。召开了全员动员部署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深化集中治理工作的政治认识。通过树立责任意识,有效加强了党员干部开展集中治理工作的积极性和紧迫感。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区委编办围绕集中治理工作11个方面问题清单,结合单位和自身工作生活实际,积极进行问题查摆,目前共查摆问题党支部3条、党员干部10条。同时结合“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4个方面15个问题,以及“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专项工作“四增四戒”13个方面问题共梳理出单位问题清单 34 项、个人问题清单37项。针对每类问题,均逐条列出具体任务,并明确了责任人以及完成时限。通过“两清单两台帐”的建立,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在集中治理工作中以问题促提升的政治觉悟。

三是坚持效果导向。区委编办坚持强化思想引领效果,积极推进“六个一”活动,组织开展专题动员部署、专题学习研讨、专题警示教育等,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一同签订《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十一严禁”承诺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手抄《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为营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浓厚氛围起到良好效果。同时建立整改任务跟踪机制,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时跟进掌握,推动党员干部边找边改,确保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通过效果引领,推动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牢固树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