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勃湾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

    近日海勃湾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海勃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骞云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邢继荣主持会议,区委编办主任贾娟就机构改革主要任务及组织实施相关情况作说明。区直相关部门单位、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机构改革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第三轮机构改革,是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我机构改革工作。要调整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责配置,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确保上下贯通、运行顺畅。要把有限的编制资源和机构限额用好用活,优化整合设置机构、配置职能,推动党政工作部门协调高效运作。要精减规范和优化调整议事协调机构,从严控制议事协调机构设立,确保规范运行。要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要按照减少层级、整合职能、提高效率的原则,坚持系统治理,对综合行政执法进行结构性、体制性、机制性的系统改革,进一步整合执法队伍、下沉执法力量、理顺职责关系。要调整完善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将基层管理迫切需要也能有效承接的权责事项依法赋予镇(街道),同步下放相关资源。要落实人员编制优化配置和领导职数管理要求,严控总量、优化配置,进一步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强化系统观念、系统思维,加大统的力度,坚持稳的基调,做好人的工作,执行严的纪律,做到于法有据,扎实有序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努力为办好两件大事,不断开创我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局面,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勃湾区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强的服务保障。

 

 

编辑:付晶

初审:郭琪

监审:贾娟

发布:海勃湾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