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勃湾区委编办“四个突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编办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坚持从工作实际出发,加强学思践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突出字,多维度深学党的理论。抓实日常学习,结合班子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书记讲党课、理论中心组学习等载体,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扬优势、找差距、补短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内容开展专题研讨交流6次。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提升机构编制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切实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突出“研”字,多轮次开展调查研究。区委编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深化调查研究,聚焦主题主线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更好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精心制定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和具体调研计划。领导班子带队组成2个调研组,对全区28家单位、7支执法队伍开展专题调研,通过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探讨交流,形成调研报告,为后续机构改革工作做好前期准备,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调查研究出实效。同时,选派业务精干力量赴包联企业、重点项目、对口村(社区)进行走访,倾听群众和企业呼声,了解急难愁盼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帮助包联小区、企业的诉求及时解决。

  三是突出“优”字,多角度优化机构编制工作。围绕规范编外聘用人员管理、创新编制资源配置等重点难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教育系统、卫生医疗系统机构职能设置、编制调整等方案。提升两优工作质效,结合8月调研发现问题,及时印发工作提示函提醒相关部门认真学习本部门”三定“文件,确保履职尽责时不缺位、不越位;对前期调研中发现的个别部门存在职能交叉情况,提示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沟通上级部门,结合区情实际持续细化、优化部门职责。

  四是突出字,多举措强化自身建设。紧紧围绕“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目标要求,立足机构编制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多角度发力锤炼机构编制干部“看家”本领,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精兵。不断细化优化部门考核机制及细则,创新运用积分制管理模式,突出“差别化”,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正面典型示范引领和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领导带头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道防线”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努力做到“勤廉双优”。

   

  编辑:付晶

  初审:薛岩

  监审:贾娟

  发布:海勃湾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