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勃湾区委编办开展“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动我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9月22日上午,海勃湾区委编办开展“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区委编办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民族理论政策、“五句话”的事实道理,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历史》第一卷等内容,并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


活动结束后,大家来到包联共建小区新锐华贸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绿化带和卫生死角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同时向居民发放民族团结、普法等宣传资料,切实当好理论政策的“宣传员”、风险隐患的“收集员”、政策落实的“指导员”、联络群众的“服务员”,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形有感有效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通过广泛宣传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付晶

初审:薛岩

监审:贾娟

发布:海勃湾区委编办